"八爪鱼"ROG GT-AC5300开箱

November 18, 2019 · 日常 · 2106次阅读 · 共1179字

前言

前段时间开箱的K2P

也是体验过了各种路由器系统,什么老毛子啊,潘多拉啊,官改啊,高格啊,终于还是给折腾腻了
后来感觉kkp的稳定性还是差了一点点(家里一些特殊用途,需要24h保持网络顺畅状态),所以打算搞个新路由
因为折腾k2p时,对这方面也是了解了不少,为了将性价比和可玩性拉到最高,本来我是打算自己配个软路由的
但是想了想,自己长时间也不在家里,都是父母辈在经营着这个家,如果giao软路由出了点问题他们是解决不了的
那咋办捏,就giao一个高端的?稳定的?不需要太折腾的?,没错就是华硕玩家国度的GT-AC5300(俗称八爪鱼)啦
最终于淘宝官网旗舰店购入了(错过了双11 /流泪)
其实是有打算入RT-AC5300(丐版,而且没有ROG信仰LOGO)的,毕竟家境贫穷嘛,最后掂量了好久,还是决定信仰充值一波/流汗滑稽

开箱

啊,就不该在这个时间段买,没享受成双11折扣不说,还体验到了双11期间那神奇的物流速度
经过了漫长的等待,总与于2019-11-16日到手了
拿到快递后的第一感觉,不是激动,不是兴奋也不是心安,,,而是:这玩意儿咋这么沉???!
准备开箱!
开箱
打开快递箱后,ROG信仰LOGO瞬间充满整个视线,八爪鱼的炫酷渲染图同时映入眼帘
logo
咱先给它搬出来,诶卧槽好重!,放桌子上叭
桌子上
二话不说,先给人把衣服扒了,啊不是,把包装拆了
在一番努力下(这玩意儿是真的重!),给个全家福照(赠送的网线以及电源线不愿意入镜)
扒衣服
接下来把塑料袋袋扯开,把八个爪爪给人家装好叭
装爪爪
然后按照常识把它通电,通上网线(送的超五类质量海星),成功点亮
点亮
再把电脑网线接到八爪鱼上,进入路由器后台简单的设置一下下,这后台。。咳咳,未免也太炫酷了叭!
后台
所有的一切都设置好后,我决定康康它的手机APP管理软件,迎面而来的依然是一股炫酷的感觉
手机APP
(开箱结束)

使用体验

今天(发文日期:2019-11-18),距离开箱结束已经两天了。
这两天里我是当然没有闲着啦,因为这路由器过于高端导致,,没啥人折腾
本来是想试试梅林固件的,可惜没找到QAQ,,于是试了一下官改
因为官改对应的官方固件是低版本,很多功能都,,挺奇怪,唯一有用的大概就是一线多拨和内网穿透了叭,可惜我家不是pppoe拨号,是动态IP,我也没打算建设web环境。。。所以,,都用不上
于是,万物基于官网固件,为了稳定性,我又回去了(这里推荐还是用官网固件,唯一的第三方官改固件目前给我的感觉是不成熟,所以不推荐实用)

在两天的疯狂网络传输测试下,八爪鱼表现得无比出色,达到了我对稳定的需求,同时也把我的500兆宽带不仅跑满了,甚至,,跑超了??!总之特别满意,在眼睛信仰加成下,打OW(over watch 中文名:守望先锋)也是手感瞬间就上来了,不过它的wifi信号强度似乎并没有想象中好(也许是网传的太好),130平米并不能强信号全覆盖(强信号指满格和三格)。不过就算只有1格,,这玩意儿也快的一批稳的一批,可能是信号发射频率高的缘故叭,总之还是很不错的,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入手玩玩

补充

关于前文中一直说它“重的一批”,这里来说说,它的重量……
和我的K2P比较起来,K2P的重量甚至远远不及它的空包装盒的重量……
而本体的重量,可以抵得上10个K2P的重量了……(毫不夸张)
不过这也体现出来了,它贵是有理由的,人家全是真材实料对叭(绝对不是心理安慰! /流汗滑稽)

文末彩蛋

既然有了八爪鱼,这K2P也不想用了(相比之下太。。。垃圾了),所以评论区抽奖送了叭,开奖时间11.24日,随机数,邮费自己解决噢
中奖者:“川儿子”,请尽快联系我提供收件信息

喝杯水

标签:路由器,朋友,k2p,giao,开箱,八爪鱼,固件

最后编辑于:2020/01/19 23:24

添加新评论

  1. 2019-11-18 20:35

    我买这个之前本来是想用斐讯K3的,但是想到可能并不稳可能还会翻车,就一狠心,也买了八爪鱼。

    回复
    1. 2019-11-18 20:42

      毕竟斐讯已经over了,没任何保障,我打算果断时间再giao软路由玩qwq

      回复
  2. 2019-11-18 20:35

    拉低中奖率!

    回复